一早匆匆忙忙整理家裡、匆匆忙忙去婚紗店化妝,

既期待、又緊張.....

這天是自己的結婚大日,不斷在心裡祈禱事情能圓滿落幕,

幸好一切都跟今天的天氣一樣晴朗、順利地進行著

只是開心的同時,又伴隨著不捨、複雜的情緒...

就在拜別母親、大舅時,想起小時候

還只是媽媽懷裡那個胖嘟嘟的女娃、還只是舅舅的小花僮...

儘管作媒人的二伯母提醒我要說拜別的話,

我還是一言不語地看著大舅與母親,

看見母親紅了眼眶我又怎說得出拜別的話!?

最討厭的事就是有人欺負媽媽、惹媽媽傷心,

但這天讓媽媽難過的是我自己...

我好害怕一開口就讓母親泣不成聲、也讓我自己潰堤!!

最後我只說了:「請母親保重身體健康」,

「要做一個好媳婦」媽媽為我蓋頭紗時說了這句話,

再也忍不住地抱緊媽媽......

每個新娘、每個父母應該都是這麼地堅強吧!!

得收回傷心、不捨的心情,送走孩子~迎接另一個新的人生,

以後我的這個家的溫暖,就得靠母親和哥哥來維持了。

一路送我到新家庭的家人們也是有很多感慨吧!!

自小把我當寶貝的哥哥,在這喜氣洋洋的一天心情也是愉悅的,

就在他握著我和老公的手,祝福我倆時,我深深體會到他的愉悅亦伴隨著不捨,

曾經有一段時間,我們都離開家裡,在外奮鬥、經歷不同的人生,

曾經我們之間的距離變的好遙遠,不管是外在還是內心,都感覺不像小時候這麼了解彼此,

但這都只是"曾經",現在只想深深地抱緊家人,告訴他們不管我在哪裡,

你們永遠都是我的摯愛,我們永遠都是相愛的一家人,

我有了新的家人、也帶給你們新家人的溫暖與歡樂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y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