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文定筵席~

感謝美女同事的美食專欄

【中壢】首華大飯店

分類:台灣風味
2008/12/13 17:05

今天是同事的文定之喜,定在位於中壢的首華大飯店宴客。這家飯店外觀雖其貌不揚,但裡面意外寬徜,中庭的花園還挺亮眼的。

和美美的新娘打過招呼,簡單寒喧一下就入席了。通常訂婚吃中午的喜宴會比較準時,12點半左右就開始上菜。

第一道的冷盤是牛腱片、燒鴨和白斬雞組成。味道上還算不錯,牛腱切得超薄,口味不錯;燒鴨的皮若能再脆一點會更佳。至於白斬雞則不是我的菜,所以略過。

正當我在納悶怎麼第一道菜不是定番的龍蝦時,馬上就送上來了!沙拉龍蝦可是台式喜宴中定番的定番,如果沒出這道會令我相當失望…(笑)不過份量有點少,大概一人吃個一口就沒了。生魚片也是擺得很好看,但也份量不多。

既然是文定之喜,絕對少不了喜氣的炸湯圓。酥酥的外皮加上QQ的口感,加上炭水化合物的身份令人停不下筷子。今天的炭水化合物就靠它啦!!

才在想炭水化合物的事,油飯(應該算米糕?)就出現了。不過一看到裡面還暗藏花生我就不想碰…先從旁邊兩隻螃蟹下手。這種蟹的構造很奇妙,所以吃不到我最愛的鉗子…礙於旁邊不是坐熟人,非常顧形象地只吃半隻就收手。

很訝異居然出現鳳梨蝦球這道菜!!這可是我的最愛啊!!虧我們在安排座位時還把剝蝦高手留在身邊,既然是蝦球就沒他的功用了(笑)。在我要拍之前,協理已經先挾了一顆起來,不過看不出來有缺一塊啦。他老人家不太了解現在年輕人為什麼要一邊吃飯一邊拍食物,畢竟這也是最近才帶起來的風潮嘛。

後面應該是田雞(用骨架來判斷)。宮保口味是不錯,但把田雞炸得太老了。田雞的特色不就是吃牠的嫩嗎?

也算是定番的清蒸魚。拍完之後本來還叫我來支解牠,拜託,我都是負責吃的人耶,哪知道怎麼弄。後來是由現役餐飲科的同事代勞。

這鍋出現的時候有點傻眼…怎麼會湯裡泡著一塊大蹄膀!?再用湯匙向下撈了一下,又有點像佛跳牆的組合,不過勾欠也不是很夠,姑且就稱為偽佛跳牆吧~

上面那鍋奮鬥了很久,下一道菜也挺妙的。要不是偷聽(?)到主桌的介紹,也沒人看得出來這是牛小排。牛肉吃起來是挺嫩的,但味道不是很夠。倒是一旁的玉米還挺鮮甜的,意外好吃。

吃到這個時候新娘開始輪桌敬酒。本來以為今天可以用果汁矇混過去,沒想到最後怎麼是我在擋酒哩!?老媽最近一直唸我啤酒肚都跑出來了…還好吃到這邊已經很飽了,喝個幾杯倒也沒什麼感覺。只可惜都有點常溫了,啤酒要冰冰的才好喝嘛~

通常吃到終盤很飽了,才突然出現湯湯水水的菜色…這個雞湯我只有喝了一口,感覺有點藥膳,但又不是很重…重點是挺油的…

沒想到最後還上了這個貴妃鮑的勾欠菜,順序還真是怪。不過淡淡的欠汁還不錯,用偽鮑片包著底下的脆脆的蒿苣一起吃還不錯呢!!

到這邊就是最後一道菜了,男方桌的人馬也撤退的差不多。甜點是奶油水果大福、紅豆湯&水果,因為吃太飽了就忘懶得拍…

最後趁人少一跑去和新娘閑話家常一下,還被虧了一下「今天的菜還算滿意吧?」,我的刁舌成了眾所皆知的事…哈哈哈…

最後祝這對新人白頭偕老,永浴愛河!!早生貴子增產報國~(那種很鄉土的台語順口溜我就沒這麼高的功力了…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y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