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沒有計畫地隨性出遊,所以事前也沒有做功課,突然想到三峽老街逛逛,正好「三峽歷史文物館」一樓展出押花素材畫作,很幸運地可以觀賞到大師的作品,每一幅畫作幾乎都用大自然的材料組成~用葉片做成火車車身、猴子、鳥兒,用花瓣做成山水...,但為尊重著作財產權,所以不得攝影;二樓則是展出與三峽相關的歷史文化產物,有從前的礦車、採礦介紹、樟腦製品、茶具、其他歷史文物...等。

IMG_0883.JPG


「歷史文物館」隔壁就是「藍染展示中心」,正好看到一群可愛的女學生在做染布,一旁還可以看到藍色染缸,這裡讓我想到近期的偶像劇 "桃花小妹" 也有一個場景在藍染工坊拍攝,不過那裏好像是苗栗,我覺得跟這裡看起來好像喔!!有興趣的話也可以體驗一下親自染布料喔!!

藍染拼貼.jpg


「歷史文物館」二樓看到「三峽民權老街」的模型房屋、街道,我們就趕快來逛逛吧!!好多人啊~!!真熱鬧!!

IMG_0890.JPG


發現警察局也用紅磚蓋外圍牆,很有台灣文化的氣息喔!!~我看到 "打虎英雄" 了!!

IMG_0891.JPG


「民權老街」從前叫「三角湧街」,水溝蓋也特意在上面製成「三角湧」字樣,來看看關於「三角湧」的介紹

IMG_0893.JPG


家喻戶曉的「三峽金牛角」,我們買了個原味的跟奶酥的~好香喔!!不過整條街開了好幾家,轉個彎在「三峽祖師廟」旁也有開,到底哪一家的好吃呢??其實現在很多創新口味,每家各有特色,有的還有包麻糬的喔!!買自己喜歡吃的口味比較重要~!!

IMG_0894.JPG

IMG_0895.JPG

(裡面有香噴噴的奶酥~)


IMG_0901.JPG IMG_0902.JPG

IMG_0903.JPG IMG_0904.JPG

(很有"漂泊"風格喔~)


IMG_0900.JPG


中午時刻,我們選了這家熱鬧的店面~「勇伯豆花」「元祖米苔目」

IMG_0915.JPG


紅磚店面總少不了這樣東西............簑衣!!!!

IMG_0908.JPG


IMG_0909.JPG

(桂圓豆花)


IMG_0910.JPG

(木耳豆花)

還滿喜歡「勇伯豆花」細綿的口感,濃濃的豆香味,重點...它是做的很成功的"傳統豆花"~老公的最愛!!


IMG_0913.JPG

(乾米苔目)

很喜歡它的醬汁~香噴噴!!缺點是Q過頭了!!!好像在吃粉條!!!我還是比較愛傳統客家米苔目,因為大部分都用米製成,顧名思義"米苔目",炒起來有米香味又好咬,炒的好也不容易軟爛;但現在大部分的米苔目,麵粉、其他粉類成分居多,所以越來越像粉條了!!


IMG_0914.JPG

(油豆腐)

阿婆手藝還不錯,油豆腐也滷的很好吃,如果能用道地的客家米苔目就更好了。


中午在三峽、晚上到深坑~今天是老街一日遊

IMG_0918.JPG

這位陌生人臉太大了~跑進我的鏡頭裡,有嚇到我,趕快用小豬遮起來~這樣可愛點!!!


「黑狗兄俱樂部」~不是做黑的喔!!!是豆腐料理店,眾多的豆腐料理店,唯獨這家吸引到我們,就是它頭上那台復古的摩托車啦!!往裡頭看,有不少有趣的東西!!

IMG_0927.JPG


店內還放了野狼機車~雖然年紀大了,但依然感受得到它的意氣風發~!!

IMG_0920.JPG


好老的電影!!我真的聽都沒聽過!!但...想當年也是紅透半邊天的!!

IMG_0921.JPG


我看到令人懷念的小物......「大同寶寶」,記得幼稚園的時候不知在雜貨店買了什麼參加抽獎,過幾天郵差叔叔就帶了個小郵包給我~原來是抽到「大同寶寶」!!只是我的大同寶寶早就下落不明了!!.......牆上還逛了個~超可愛的東西喔!!你看到了嗎??

IMG_0922.JPG


我指的超可愛的東西不是這個喔!!雖然這也是珍貴的骨董...

IMG_0924.JPG


我是指這個啦!!!!幼兒時期的玩具推車耶!!邊推還會叮咚作響喔!!!!看到它真開心!!!!我在心裡對它說:「好久不見!!」

IMG_0925.JPG


IMG_0926.JPG

看到這麼多小時後的東西好令人懷念,這也是為什麼我和老公總會被復古的店面吸引,懷舊的事物,並不一定讓我們多捨不得過去,而是會想到從前生活的單純、刻苦...,讓我們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幸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y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